松山美食 | 石石鍋創 敦北石頭火鍋 300元吃到國宴級雞肉

敦北美食石石鍋創-石頭火鍋,靠近捷運小巨蛋站附近,步行約5分鐘就能到了,是一個適合在小巨蛋溜冰完結束的行程,或是逛完ikea不知道要去哪裡吃飯的好選擇,石石鍋創主打手炒沙茶火鍋,更有整隻桂丁雞慢火熬煮的湯底,再配上招牌月見雞絲飯涮上Prime等級的牛肉,讓人一口接一口。

石石鍋創店內採光很好,座位距離舒適,不會感到壅擠,最重要的是店內不會有石頭火鍋店的油膩感,是一間非常舒適的火鍋店,店內有4至6人的桌子也有吧台區的單人座位,所以不論是一個人或是聚餐都是很好的選擇。

石石鍋創自助區飲料免費提供決明子麥茶以及各式香料提供客人使用以及新鮮的辣椒、青蔥、蒜泥等。

石石鍋創完整菜單

石石鍋創菜單有蠻多頁的,令人不知道怎麼選擇

簡單來介紹就是選湯再選餐

1.石石湯鍋(桂丁雞清湯 有柴魚、雞骨、海鮮以及鍋創的秘方)

2.酒酒湯鍋(桂丁雞清湯 有米酒、昆布、、雞骨、蔬果以及石石鍋創的秘傳漢方中藥材配方)

再來選擇要什麼肉類,石石鍋創很貼心的是都有標注份量,所以就不會點太多或是太少的問題

選擇附餐的時候ㄧ定要加招牌的月見雞絲飯,真的是非常下飯。

▴ 這一次我們點了火焰松阪豬烏骨雞鍋是酒酒湯鍋,原本以為一瓶紅標米酒只會下一點點,沒想到真的再爆炒的時候是一整瓶全下,因為當時太怕被燙到就沒拍照了,他會讓整瓶米酒燒完,最後裡面的湯跟料都會吸附滿滿的酒香、卻沒有很濃厚的酒氣,吃起來實在很特別。

▴ 石石鍋創的時時刻刻、食食補補的漢方中藥材包

等到火鍋滾了一整包倒進湯裡,散發出滿滿的中藥材香,吃火鍋不忘記養身。

▴ 石石鍋創必吃 月見雞絲飯

其實我原本當天沒有很想吃飯,因為是中午剛起床就來吃火鍋,完全不餓,但是在老闆的推薦下,也點了一碗來吃,沒想到非常下飯,原本以為只是一碗簡單的雞絲飯,但是這碗月見雞絲飯在調味上拿捏的恰到好處,從醬油膏跟雞絲的比例,這顆半熟蛋在混入飯裡絲滑的口感,令人非常驚艷。

▴ 石石鍋創 桂丁雞胸肉

可以說是石石鍋創的最主打的食材吧,因為桂丁雞是台灣本土培育的品種,也是國宴級的料理之一,桂丁雞吃起來香甜、結實,不會像一般的雞肉吃起來比較鬆軟,來這邊就點一盤來吃吃看吧!

▴ 玫瑰松阪豬

我原本沒有很想吃的,因為松阪豬在火鍋店每次吃起來都是油膩,我也不知道是這邊豬肉比較新鮮還是怎樣,吃起來油脂鮮甜,肉質軟韌有脆度,只恨玫瑰松阪豬的份量不多,不然真想多吃幾片。

▴ 桌邊炙燒 安格斯厚切牛小排

牛小排吃起來真的是沒話說,油脂燒透後散發出牛油香味非常鮮甜,但我們有把炙燒後的牛小排再放進火鍋裡涮了兩下,覺得有點多餘,有點讓多餘的油脂逼出來,反而影響到口感,建議可以試試看直接吃炙燒後的,說不定會有更好的體驗。

店名:石石鍋創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2號

聯絡電話: 02-27168228

臉書粉絲團:石石鍋創臉書粉絲團

臉書菜單連結:石石鍋創官方菜單連結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2:00 – 23:00

點我打開Google Maps到石石鍋創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