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 北投魷魚,國父紀念館美食、精緻台式小吃、麻辣臭豆腐

北投魷魚光復店位於國父紀念館附近,要停車的話也很方便,因為旁邊就是僑安地下停車場,其實來吃這間店也是因緣際會,原本是要吃旁邊的起家雞光復店,只是因為太多人就想說打道回府,結果回頭看見北投魷魚,感覺很特別,就來吃吃看,才發現這間蠻厲害的台式小吃。

北投魷魚雖然店名非常傳統,但是從店面外面的造型就知道不是一般的台式傳統小吃,從北投魷魚的Logo,到旁邊的食物窗戶,就知道是新一代的台式小吃,就讓我們進去看看吧。

店內的座位非常多而且桌子椅子也不會油膩,地板也算乾淨不會走起來黏黏的。

小菜的部分很巧有很多有我想吃的,雖然沒有隔離蚊蟲的窗戶,但是店內的環境足以讓人放心使用小菜,不過一盤小菜50其實不算太便宜,但是我認為他的小菜其實蠻好吃的。

算是很不常見的小菜盤,花椰菜x四季豆,搭配一些肉末跟辣椒,四季豆吃起來脆脆的,不會太生,吃起來蠻鮮的,但花椰菜的部分比較不算我喜歡的那種,花椰菜吃起來有點略硬,就沒這麼軟嫩,不過我覺得還是很好吃。

 其實一般來說傳統小吃店不會有彈珠汽水,但是為了有復古的感覺,所以才特別有彈珠汽水吧哈哈哈哈,因為很久沒有特別去買,所以還是買了一瓶來喝,開彈珠的那一個工具放在冰箱旁邊,不然應該也沒辦法打開。

北投魷魚的菜單從價位上可以看到價位上不是算特別便宜,不過在北投魷魚有一個特別的餐點可以介紹,就是麻辣全餐,從單點到拉麵等等價位落在160元到180元,雖然不便宜,但是卻是北投魷魚的主打星之一,而其他的項目像是滷肉飯、燙青菜、乾拌類到羹湯類,價位跟外面比稍微貴了一些,但我覺得整體上還是吃起來不差,品項很多,很適合喜歡吃不同類型的朋友起來吃。

魯肉飯吃起來味道偏鹹,魯肉也比較油一點,喜歡吃這種油油的滷肉飯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因為吃起來很香!

這是單點的麻辣鴨血,吃起來辣度適中,鴨血非常入味很香,米血也是很入味,覺得北投魷魚必點之一。

這是魚酥羹麵,吃起來偏甜,魚酥很酥脆,份量也算大碗,麵吃起來也算份量不小

這一份黃金炸扁食75元,另一位同行友人大推,炸得非常酥脆,裡面得肉也非常的香,搭配旁邊的小黃瓜一起食用,整個味道非常清爽。

這一份是脆皮大腸140元,也是吃起來非常酥脆,覺得北投魷魚炸的東西都非常酥脆,而且大腸吃起來很軟嫩,很有味道,再搭配旁邊的胡椒鹽,非常下酒!

店名:北投魷魚 光復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3號

電話:02 2711 1128

營業時間:
星期一~日 11:00–22:00

粉絲團: 北投魷魚傳統經典小吃 粉絲團

點我打開Google Maps到北投魷魚 光復店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