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 萬國酸菜麵,西門町巷弄美食,內行人才知道的西門酸菜麵

萬華區其實難免給人家老舊的映像,但是西門町卻是年輕人的新寵物,其實西門町有很多美食是真的內行人才知道的,或是爸爸媽媽那個年代來吃過的,這一次來到萬國酸菜麵來介紹不一樣的西門美食,萬國酸菜麵開在一個早餐店的時段,所以要來吃記得要早點來以免向隅。

萬國酸菜麵在西門町可以算是赫赫有名,但是在年輕一輩應該不太會知道是什麼來頭,畢竟在一條超小的巷子,經過根本不會往巷子裡面看的那種大小,但是一大清早,肯定是排隊排很多人等著吃上一碗酸菜麵。

而且許多人是為了電影《聽說》而來,因為之前有在這邊有一個景是這邊,也算是來看看有多好吃可以讓導演來特地拍一個景!

店內其實環境不算乾淨,會介意的朋友其實真的要再三考慮,但是很多人為了吃上一碗古早口味的酸菜麵,還是會特地來吃,這一次吃飯其實是下午一點多,已經算是萬國酸菜麵要關店的時間了,但還是客人一直絡繹不絕的進來,可以看出他的吸引力有多大。

萬國酸菜麵的菜單寫在牆壁上,但是進到店內就不會看到菜單,老闆會直接走進來問要吃什麼,一般的饕客就會直接點單,如果不知道萬國酸菜麵菜單有什麼的,可以看一下這張,先溫習比較不會花太久的時間點單。

但是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其實中碗的麵量不算太少,我自己是覺得有點過多,有點後悔點中碗的,如果只是想淺嚐的朋友,建議點小碗就好,而整體價位上其實我覺得算是中等價位,不算太便宜但是以西門町來說算是還OK了,就不奢求。

萬國酸菜麵小菜的部分就是依照盤子來分價錢,不過因為其實我覺得現場的環境沒有整潔到我會拿來吃,畢竟他沒有玻璃窗戶的擋板,不過看到現場也是有蠻多人吃的。

重頭戲來拉,就是萬國酸菜麵主打酸菜蛋湯麵,這一次是點中碗的酸菜麵,麵的份量很多,滿滿的都是麵,麵體吃起來Q彈又有嚼勁,而蛋的部分是半熟蛋,可以把它戳破後混入湯裡,更有不同滋味,湯本身喝起來算是偏油帶鹹,而酸菜吃起來不會太油或太乾,應該是有先炒過的,整碗吃完後很像擦了護唇膏一樣,不過這一份古早味可能是許多人記憶中的味道吧!

這一份是紅麴肉燥乾麵也是中碗的,吃起來很多,整碗拌著吃,其實我覺得吃起來不太像一般的乾麵,吃起來略乾,酸菜的甜味也有出現,紅麴肉燥吃起來真的有點需要配飲料,表現上來說,我覺得湯麵跟乾麵我覺得還是湯麵好吃。    

餛飩湯其實算是蠻便宜的,一碗30塊,餛飩吃起來蠻普通的,皮跟肉都是一般外面吃的的口感,覺得口味有點略越淡,可以多加胡椒粉調味。

店名:萬國酸菜麵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42巷2號

電話:02-23708643

營業時間:
星期一~日 06:15–13:30

點我打開Google Maps到萬國酸菜麵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