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廣場美食 | 博多幸龍 隱藏巷弄中的日式拉麵「一幸舍」新口味博多拉麵

全新開幕的博多幸龍位於微風廣場附近,是由日本福岡人氣拉麵店「博多一幸舍」推出的全新品牌,博多幸龍的特點是是由自家的拉麵湯頭做出變化,推出全新口感的拉麵湯頭,來吃一碗不一樣風味的豚骨拉麵吧!

博多幸龍八德店位於捷運南京復興/忠孝敦化步行10分鐘的路程,從微風廣場走過來大約五分鐘,附近沒有什麼停車位,所以建議不要開車前往,摩托車的話旁邊八德公園有少數機車位,算是交通比較不算方便的地方,但是這一條路上有很多日式料理店進駐,應該是打附近上班的上班族群。

博多幸龍外面的招牌我覺得很不日式,非常搶眼,有點像是日本出現的中華料理店的風格,不過既然人家是日本來台展店,也就不多說了。

博多幸龍店內就比較算是一般的日本拉麵的裝潢,簡單乾淨,每個位子下面都有一個放雜物的盒子,可以放背包之類的,不過店內不算大,約莫10~20個座位,來的時候人不算多,所以沒有排隊就進入了,可能是剛開幕的關係,也沒有看到排隊人潮。

博多幸龍走的是半開放式的廚房,可能是因為有大量的水蒸氣,所以有特地用強化玻璃隔開吧台客人與師父,避免用餐的時候被大量水蒸汽影響到,不過這邊很特別的是,這邊的店員似乎大多是日本人,因為聽他們都是用日文溝通,師傅也是日本人的樣子,所以是否能吃到一碗正統的日式拉麵呢?

博多拉麵的的特色不外乎就是豚骨高湯熬製的湯頭,為了讓湯頭維持乳白色澤,通常會加上鹽或是味噌調味,傳統上再搭配細而紮實的直麵條也可以選麵的軟硬度,博多幸龍賣的正是三種自家針對台灣口味調整的拉麵口味,醬油豚骨拉麵、味噌豚骨拉麵以及鹽味豚骨拉麵。

醬油豚骨拉麵

採用大量的豚骨與福岡新鮮直送的秘製醬油熬煮而成幸龍獨特濃厚的豚骨湯頭。

味噌豚骨拉麵

甜而不膩的味噌與口感豐富的豚骨湯頭調味而成的「味噌豚骨」。

鹽味豚骨拉麵

推薦給喜歡味道沒這麼濃郁的您。即使是清爽的口味依然可以品嚐到清香、甘甜、口感豐富的鹽味豚骨湯頭。

博多幸龍拉麵的菜單

只有簡單的兩頁,用這種彩色漫畫的風格做出菜單,上面的拉麵跟餃子等等都是用真實的照片拍出來的感覺,因為跟上來的幾乎一模一樣。

博多幸龍的點餐方式

跟大部分的博多拉麵差不多,也是選口味、軟硬度、青蔥要不要加這樣,跟最知名的一蘭拉麵點餐方式有點相似。

不過店員介紹的時候,有提到他們的正常會比較濃郁,我特地點了正常,可惜沒有特別濃郁,因為原本預期是像是在日本吃到的那樣的濃郁,倒是稍嫌可惜,果然是真的是改良過的湯頭。

醬料的部分每一桌都有提供很齊全的醬料罐,不過我自己是沒有加,只有使用到餃子醬汁而已,博多幸龍提供的辣粉也不算太辣,所以可以放心的加。

兩人來博多幸龍推薦的拉麵點法是

味噌豚骨拉麵、鹽味豚骨拉麵、餃子,我覺得就差不多了。

鹽味豚骨拉麵 170元

這次點的麵是軟麵、湯頭正常、加青蔥,麵體本身比一般拉麵店來的較細,就是博多拉麵的那種麵體,點軟的吃起來比較不彈牙,但也是好吃的,因為湯頭是比較屬於清淡鹽味,所以麵本身也沒有吸收太多湯汁的口感,但是吃起來就是很清爽,叉燒的香氣比較豐富,但是如果吃太多,就會覺得稍嫌油膩,畢竟他的香氣是來自於他的油脂。

味噌豚骨拉麵 190元

這一碗點的是麵體硬度普通、湯頭正常、加青蔥,跟軟麵比起來吃起來比較彈牙,博多幸龍的湯頭不算濃郁搭配青蔥,喝起來更是清香,就算是點味噌也不會太鹹甜,豚骨湯跟味噌搭配起來算是很巧妙,吃起來真的是不太像是日式拉麵,不虧是調整過的口味。

裡面也有很多的豆芽菜,原本以為吃起來會很衝突,但是完全不會,反而襯托出豚骨湯的鮮甜。

加購項目 80元

三片叉燒、筍乾、溏心蛋,這一份我覺得沒有這麼推,除非是很喜歡叉燒的朋友,這一間的叉燒吃起來的確還滿香的,但是好像原本就以一片也是夠了,溏心蛋吃起來比較普通、筍乾吃起來爆鹹,第一次吃到這麼鹹的筍乾,不過吃久了一點又習慣了,但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吃,所以就沒特別推,這是個人口感拉,大家也可以點來吃吃看。

餃子5個 60元

餃子是日式的餃子口感,蠻小顆的,吃起來外皮酥脆,內餡比較少吃起來比較普通,但是整體口感來說不錯,搭配餃子醬汁很搭,就是日式餃子的口感,算蠻推的,不過價格上偏貴,因為真的餃子蠻小的。

店名:博多幸龍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66巷12號

聯絡電話:02-27521050

臉書粉絲團:博多幸龍/Hakata KORYU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1:00 – 22:00(最後點餐時間21:30)

點我打開Google Maps到博多幸龍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