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 Morizumi 拉麵 森住康二 SOGO忠孝店 米其林主廚 菜單平價好吃

森住康二是日本第一位摘星的拉麵主廚,而Morizumi拉麵也是森住康二旗下拉麵之一,位於忠孝SOGO B1的Morizumi,雖然是米其林主廚所監製的拉麵,但卻有著便宜的價格。

在台灣大部分人吃拉麵首選就是豚骨拉麵,但是Morizumi 拉麵主打的是鹽味拉麵,雖然看起來簡單,但背後的用心可是用吃的就吃的出來。

LOGO上寫著大大的森住康二,看起來是宣告著有著森住康二就有品質保證,而森助康二除了是上過電視冠軍、料理東西軍的名料理人之外,也是日本第一位以拉麵店,登上米其林一顆星的人,於在2011、2012年香港MIST榮獲米其林一星的殊榮。

進入座位區就可以看到出餐的地方有條理地擺著餐盤,透露出每一份拉麵的用心。

打開菜單竟然是一般拉麵的價格,雖然是米其林摘星主廚,但卻有著平價的料理,與大家一般想像的似乎有所不同,而拉麵的菜單只有簡單的梅子鹽味拉麵、醬油拉麵、鹽味拉麵、辛口味增拉麵、香蔥拉麵以及特製乾拉麵,只有六種拉麵透露著,對料理的用心。

醬料區好像只有看到一區有放,不過因為湯頭的調配我認為已經很夠味道,就沒有做額外的添加。

這一碗是鹽味拉麵加一個味玉,金額是270元,看起來簡單,但湯頭卻是額外用心,除了配合台灣人口味之外,鹽味拉麵湯頭喝起來雖然清淡,但喝得出食材的鮮甜,雖然肉只有一片,又很薄,卻不會影響到整體拉麵的口感,雖然湯頭飄一層薄油,卻不會喝起來膩,著實是一碗用心的拉麵。

而拉麵是採用日本國產小麥粉及澳洲小麥粉製作而成的拉麵,而鹼水則是由日本北海道進口,注重口感及品質的森住先生,以森住流原創配方,創造出美味可口的拉麵。

味玉一顆30元,卻完美襯托整碗拉麵的口味,雖然一顆30元,但我想如果下次來,我還是會點一顆來配這一碗鹽味拉麵。

 

店名:Morizumi拉麵 森住康二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太平洋SOGO百貨忠孝店B1美食街 。

電話:02 8773 7332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 假日前一天11:00~22: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g/ShioRamenTaipei/

點我打開Google Maps到 Morizumi拉麵 森住康二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